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
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简介

来源:2exam.com 2013-1-28 9:54:49

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简介        咨询电话:081725868085

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创建于1993年,是四川省高等美术教育的重点系科,现有专任教师57人,其中正副教授18人,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教师1人,在读博士3人,有硕士学位的专业教师27人。设有油画、中国画、书法篆刻、综合艺术、视觉传达设计、环境设计、美术学、基础教学部和思想政治教育等9个教研室,1个民间美术与文化研究所。拥有集美术教学、美术作品展示和师生专业画室于一体、面积达12000余平方米的美术大楼和专业教学场地,并有价值达260余万元的各种专业教学设备和图书资料。现设有美术学、视觉传达设计、环境设计、服装与服饰设计和绘画5个本科专业,面向全国招收课程与教学论油画、装饰艺术设计、书法篆刻、视觉传达艺术、民族民间美术等研究方向和美术学科教学专业学位的硕士研究生。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、本科生共1173人。

近三年来,美术学院狠抓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,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资助项目3项,省、厅级项目30余项,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、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,先后有多名专业教师获得全国美展金、银、铜奖和优秀奖。学院具有美术学副教授学科评审权。

美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学术思想素养的综合培养。近年来,我院有近百名学生考取全国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硕、博士研究生,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和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中,先后有30余名在读学生获得书法、油画、中国画创作的一、二、三等奖。我院毕业生因专业基本功扎实、作风朴实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,学生就业遍及全国19个省、市、自治区,毕业生一次性签约率多年来一直保持在94%以上。

专业名称:

美术学(师范),学制四年,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,具有美术史研究、美术评论、美术教育、当代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、文化遗产研究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,能从事美术教育、美术研究、文博艺术管理、视觉文化活动策划、新闻出版、画廊、博物馆、网络媒体等方面的工作的应用型人才。

主干课程:美学概论、中外美术史、中西方近现代艺术思潮、艺术概论、西方画论、中国画论、美术评论与写作、艺术管理学、美术理论写作、艺术实践、毕业创作等。

就业方向:美术教育、美术研究、文博艺术管理、视觉文化活动策划、新闻出版、画廊、博物馆、网络媒体等方面的工作。

视觉传达设计(非师范),学制四年,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、中国设计文化特色、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,集传统平面(印刷)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,在专业设计领域、企业、传播机构、大企业市场部门、中等院校、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、教学、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。

主干课程:艺术概论、大众传播学、广告学、美学、消费心理学、公共关系学、装饰与图案、图形创意、文字与版式、平面(印刷)设计与印刷制作、展示与陈设、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、企业形象、品牌形象策划等。

就业方向:在专业设计领域、企业、传播机构、大企业市场部门、中等院校、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、教学、研究和管理工作。

环境设计(非师范),学制四年,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,掌握专业基础理论、相关学科领域知识与专业技能,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,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、研究工作,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、居住空间设计、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、园林设计,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、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和研究型人才。

主干课程:建筑设计史、建筑设计方法学、室内空间设计、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、人机工程学、制图、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、中外工艺美术史、设计学、造型基础、构成数字化环境设计及建筑环境设计相关软件等基础。

就业方向: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、研究工作,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、居住空间设计、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、园林设计等工作。

服装与服饰设计(非师范),学制四年,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能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策划和时装研究方向,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,具有较强的市场设计意识和市场竞争能力,掌握服装企业、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,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,能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与应用研究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、研究、教学、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。

主干课程:中国工艺美术史、专业核心课程模块、服装设计方法、服装画技法、面料纹样设计、面料塑形、服饰配件设计、服装结构设计、服装工艺与制作、立体裁剪、中西方服装史等。

就业方向:能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与应用研究型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、研究、教学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。

绘画(非师范),学制四年,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,具有绘画创作、教学的能力,能在专业艺术领域和各类学校从事绘画创作或教学、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。

主干课程:素描、速写、解剖与透视、色彩基础理论、色彩(静物)、社会实践(风景、采风)、绘画材料、创作、美术概论、中外美术史等。

就业方向:能在专业艺术领域和各类学校从事绘画创作或教学、研究工作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